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尾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06, 17:37:00:

一转眼就是两年过去了。

电影里总是这样,一转眼就是两年过去了如何如何。可生活不是戏剧,两年里已经发生了很多事。她又开始开各种车招摇过市,而我身边的女人也是换来换去。我们当然偶尔也会碰上,她对我身边的女人一直很友好,我担心的她不讲礼貌的场面没有发生过。那个警察还是一直纠缠她不放,最后真的发生了带着枪找情敌谈判的事情。我也干过荒唐事,为了跟黑社会的人抢女人和别人在漆黑的夜路上飙车追逐。现在想来觉得好笑,不过年轻都市里的一群年轻人,上演些爱恨情仇的好戏又什么时候停止过?

我早就认定我和她的故事完结了,当年小情人的闺房秘语又哪里当得了真?我们后来是上过一次床,但已是有性无爱了。她家人来探望她我也去陪一下,送走外人之后一起过了一个晚上。但是彼此都想得到对方缤纷多彩的私生活,睡了也是如嚼鸡肋,远不如跟陌生人的一夜情来的痛快。

两年后的一天我在朋友家里看碟,朋友说是一部新的韩国喜剧,名字叫我的野蛮女友。看到女主角连着打男主角耳光,所有人都哈哈大笑,我却突然悲从中来,一下想起她又娇又俏有时凶巴巴的模样像极了全智贤。如果她还和我在一起,她一定会撒娇求我给她打两巴掌,我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失去了她,再没有这种机会了。强忍着情绪看下去,看到男女主角订立两年之约的时候再也坚持不下去,说情节这么俗套转身溜掉了。

后来别人告诉我那部片是喜剧结尾,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惜生活的毛病在于它和戏剧的长度不一样,有时候短一些,短到情人分手了来不及复合;有时生活又太长了一些,长到白雪公主变成了黄脸婆。如果是拍戏,我应该马上去找她,她可能也在找我,说不定她是得了轻舞飞扬那类的绝症不想连累我。可在现实生活中,我伤痛之余却立即跑到另外一个女人那里寻求安慰,这才更像生活吧。

只是想加个尾声不应该写太多了。其它故事可能场面更火爆,但我不到真的老了决不会去回忆那些了。写这一篇本出于好玩,可是写了几节了被人发现代词混乱,我才意识到自己硬是不愿提及她的名字。感情慢慢翻出来才知道份量,接连夜不成眠好不容易恢复,其它的往事不能再提了。生活的戏还没演完,还不到谢幕的时候。

好了,故事的结尾是这样的:
那个警察最终追到了她和她结了婚,但不到一年又离了婚。她真的开了一间很大的湘菜馆,去过的人都说东西很好吃;
我后来厌倦了商海生活最终放弃,移居海外读读书做做研究,例如研究煮饺子时到底是不是加冷水压一压更好吃?
最后一幕摆个姿势学刘德华说一句吧:活着,其实就是为了吃饭呐。


画面淡出
字幕渐入

主题曲 千千阙歌
作 曲 Kohji Makaino
作 词 林振强
演 唱 陈慧娴
http://youtube.com/watch?v=l_qiEHI3IWQ

当某天 雨点轻敲你窗
当风声吹乱你构想
可否抽空想这张 旧模样

来日纵使千千阙歌 飘于远方我路上
来日纵使千千晚星 亮过今晚月亮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亦绝不可使我更欣赏
因你今晚共我唱


全剧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