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笔记本最终采用了美国的处理器,而且就连广告都抄袭DELL,真不知道有无羞耻二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07-06, 20:49:35:

回答: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胡绩伟的龙芯电脑出手就造假 由 炎阳 于 2008-07-06, 20:02:22:

(ZT)
http://benyouhui.it168.com/thread-464510-1-1.html

【IT168 专稿】曾经号称是“龙芯笔记本”的电脑终于开卖了,但是,几乎令所有人都失望的是这款名字叫做国芯的笔记本电脑并没有采用“龙芯”,而是用了一家美国的处理器品牌。如此一来,我真的是不明白,这款产品哪里配得上“国芯”两个字,难道“国”字真的可以这么随便滥用吗?

记得05年的时候曾经有过一阵龙芯知识产权的风波,当时大概的意思就是龙芯处理器在架构上同美国的MIPS处理器非常接近,同MIPS架构95%相类似,再后来,我们又看到“苹果键盘版龙芯笔记本”。直到现在,记者惊讶的发现,为了恭贺新喜,国芯的网站上挂出了DELL的笔记本,与DELL网站上的宣传广告都如出一辙,只不过国芯不厚道,把人家DELL产品上的LOGO给抹掉了。

在国芯官方网站上,四款国芯产品上面是一副非常喜庆的红色宣传海报,“最深情的新年祝福,最动人的情人节礼物,送给自己,送给家人,送给他/她.....”,一段诱人的宣传词,但是令记者惊讶的是,这宣传画面上的笔记本电脑分明是DELL的啊,并且根据对市场的了解来看,这个宣传海报也是非常的眼熟,于是打开DELL的官方网站,大吃一惊,国芯所谓的宣传广告用的基本和DELL的一样,只不过文字和颜色稍加改变。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分明是一场“大家来找碴”的游戏。

国芯


DELL

从国芯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两者基本的格局和色调是完全一样的,连图片中的产品都是一模一样,不对,有一点不一样,国芯图片中的产品把DELL的LOGO抹掉了。当然,还有一点不一样的是,恭贺新喜的字体颜色是不同的。稍微可以基本操作Photoshop的都可以从国芯的图片中(图中标识2)看出,在颜色的渐变上明显有着PS过的痕迹。

这是国芯第一次玩PS游戏吗?不是,曾经我们见识过国芯把龙芯笔记本PS上苹果键盘的功底,也见识过国芯把龙芯笔记本PS后少了一个转轴的搞笑图片。一次,又一次,不知道下一次会PS什么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