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百里二,仅仅是你没听说或盲目,上海人大提议并率全国先的“居住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06, 20:47:44:

回答: pingshcn 领下行情来 由 bluesea 于 2008-07-06, 20:25:48:

上海率先搞的“居住证”制度,就说明上海对外来人口的重视,北京,深圳都是跟啊拉学习,才对“外地人”“更好”点的。

你问怎么没听说上海官员和人大为这些事情说过话的,这个仅仅是你查也不查自己想的。前几年的不说,我这里给你举一些:

2007年上海市人大代表、华东政法学院院长何勤华提交了一份名为《关于改革应届毕业生留沪户口审批制度》

上海市发改委确定采纳吴沪生代表
《要放宽人才引进居住证持有人在沪享受养老保险的限制》

上海政府工作报告 市长韩正关于居住证及户籍做如下讲述:

“居住证如何与现在的户口政策对接起来,这是今年上海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这方面将有所突破。这个问题解决了,可以有更多的人才到上海。”

上面文字来自于《上海户籍制度松动浦东先行居住证转办户籍》(不给link了,自己google去)
我想推动居住证转户籍这应该是个比较好的举措吧。

而且上海的居住证也可能突破学历限制根:

有人大代表提出:“在沪连续工作10-15年以上,并连续缴纳各种保险费用者可在退休后享受上海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
《上海居住证转常住户口办法初成形》

这些勉强还可以吗?百里二?是,上海人到现在都存在歧视外地人的现象,但歧视外地人是中国人普遍的文化陋习。我觉得上海是情况相对好些的。(好坏是主观判断不用跟我掰,嘿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