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毅的底子:77级医学本科。还看不出饶毅有“附在权势的那张皮上”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8-07-06, 09:33:25:

回答: 我直言不讳说一句吧,饶毅陈竺这些人其实还是江西医专,上饶卫校的底子 由 炎阳 于 2008-07-06, 07:35:13:

饶在2008年北大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中暴露出的问题,我在德国这类国家的小学教师身上见过不少。

以前有个叫傅什么元的,记得也是个美国生物学教授,也这德性,把社会舞台当作他们讲果蝇有几根胡子,小白鼠有几条腿的讲台,端个腌小黄瓜的大开口玻璃瓶茶杯、度个四方步,就上来导师人生、指点江山了。

离开了果蝇白鼠的一亩三分地,他们什么都不是。这样的一个简单基本事实,不仅果
蝇白鼠专家自己常常会忘记,听众一样会常常忘记,否则,何必把他们专业以外的发言当一回事呢?我讲锦瑟挂面5尺长,飞机液管疑金刚这些真知灼见怎么没人当回事呢?因为我是个送外卖的嘛,此乃人之常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