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是新到中的008自己脱离中国国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eacup 于 2008-07-06, 01:47:48:

yy北大, 清华。
zt一个:(http://ruoxiliu.blog.sohu.com/85595995.html)

教育部教学评估

教育部教学评估,其弊甚多,不惟评而无益,劳民伤财而已,使做假迎合之风,公然行于学堂,罪之大不能赦也。

评估始于四年前,首批受审者,吾肥有两普通高校。余知其行为,深为不耻,教学档案大不全,动员在校学生,新造之;待检查之期,如战,全校皆兵,领导垂首阿谀之,师生紧张演习之,待落幕,如送瘟神去,一如常矣。

次年查吾校,师生皆不知,惟办公楼诸君,紧张劳作而已。昔年档案,远未苟全,教授或无教案,试卷或无答案,分数或偏正态,凡此种种,他校所有之缺,吾校尽有,甚或过之。然人才培养者,非此类规矩可以促进也,师生不以为意,学校亦不以为意也。检查组任意行动之,于是一周后,吾校之态,专家了然于心中,不以小节论,依然优之。

余以为与吾校地位相若者,必同吾人之心态也,其实不然。去岁北大、清华受查,依旧草木皆兵,如祸临,战战兢兢以待。余闻之,甚不解,所惧者何哉?所喜者何哉?又所期者何哉?以此风骨,何领袖群龙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