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15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04, 15:59:45:


满腹心事却又无话可说,我能做的也只是把她抱紧一些,叫她别想那么多快点睡,有事明天再讲。她睡觉一向喜欢动来动去不愿意让我抱着睡,但那天我们就在一张狭窄的铺上相拥而眠没翻过身。我睡的不好很多次醒来,隐约看到她也是时睡时醒。

天亮了我睁开眼时,她正在怀里看着我,见我醒来就对着我笑了一下,刹那间令我以为所有的问题已成过去而我们又和好如初了。对面铺的人礼貌性地开玩笑说,你们以后出门买一张票就行了,反正你们俩够苗条。她随口应付了几句,但又转成广东话小声跟我怨那人多口。

起来洗了把脸,车还有一两个小时才到站,两个人就又倒下赖在一起。我跟她说你别不开心了,一点小事过去就算了。她说:你睡够了没,有精神了吧,我想清楚了,有话跟你说。

停了好一阵她才真的开始讲话。

我们还是先别谈结婚了冷静一下吧。
你不要这么不高兴嘛,耐心听我说完你就会明白了。
你追到长沙那个晚上,我看见你从酒店门口走进来,心里虽然很开心但没有表现出来,你猜得到的对吗?
我猜得到。
她说:你总是很宠我,让我在朋友面前很有面子,我真的很喜欢。
她停了停又接着说:但是回头想想,你为了一个女人而放下工作不顾追到那么远去,又怎么像个做事的男人的样子?
我多少年之后都想不出应该怎么回答这句话,大脑转来转去找不到相应的程序处理。
她又回到宠她的话题去,说:其实你并不如其他男人那么宠我,不过我欣赏你有原则。小事上哄我开心,过分无理的要求你就毫不退让。
你记得我跟你说过,我一开始喜欢你就是因为很少见到像你一样会和我顶着来的人,而且你说出来有道理也让我信服。
可是事情会变化,你一点一点地教了我很多东西,教我怎么跟人打交道。我现在见什么人都不怕了,就算没准备突然要见大人物也不会紧张,你说的不卑不亢,有礼有节我已经记住了。
我真的感激你,你教我那几句评论政治文化的话很管用,一般般用来应付一下场合,已经足够让别的男人以为我不像普通女人那样什么都不懂了。
你一直鼓励我大胆去闯也帮了我很多,你有正事的时候我缠你一下你就会依着我,可我要是有事的时候你从不肯让我偷懒,让我以公事为先对不对?
我在外面看得多了,有点成就了,可我现在不满足了,我想再往前走一步了。
你记得我跟我们老总说我想去外地管一间分公司他不答应吗?我想现在我再开口他可能会同意的。他上星期对两间分公司经营状况不满发了火,我能力可能还是差些但毕竟是他的嫡系,就算不能直接去分公司当总管但做个副手监察他肯定会同意的。

我明白她挣扎的原因了,一下子觉得有点冷又把外衣拿过来穿上。我知道她对权力的追求,但一直劝她不要急,权力越大责任越大,她应该等到更有经验时再去冒这个险。现在她却跃跃欲试想直接冲上去了。

她继续说:我觉得你现在不那么敏锐了,对这些事没那么关心了。昨天是星期一你手机没电了你也没有查秘书台的留言,我跟国安那小伙子谈生意时你也没有插嘴。
我心里想我一直惦记着结婚的事,怎么会知道到你会宁愿我想着谈生意,不去问你喜欢什么婚纱照呢?既然要做我老婆为什么又不替我考虑提醒我处理公事呢?

她说:你觉得我想公事太多太理智了是吗?要怨就怨你教了我太多,是你一步一步把我推上台去的。我有时也很想就做个小女人帮你煮饭养孩子,就算现在,如果你打我两巴掌让我跟你回家去或者真的求我跟你回家我也愿意。可这两样事你都不会做对不?
你会说,关系不能靠压制或者依赖维持,还是会给我自由让我选择是不是?你要是给我自由就让我去试一下好不好?要不我们约定两年,两年后你要还是愿意,不论我成败我都放下事情还跟你在一起行不行?
你开口说要和我结婚,我真的很高兴,我会一辈子记住那一刻的,当时就想着什么也不顾了就和你在一起。可第二天醒来一想,你不会喜欢就让我呆在家里,我那么想出去闯一下你还是会支持我的。
可我真的去了外地,我会放心不下你…
我相信你是个好人,我担心的是有其他女人主动找上你。你的毛病是不仅对我好,对所有女人都很好。有一天说不定有女人会要死要活命都不顾一定要缠着你,而我实在没法两边作战守家又守业,我有一次梦见你说我很坚强让我把你让给别人…她说着说着有些哽咽。
我自问不喜欢那样的女人,可她已是想再往前走了,我还有申辩的必要吗?我又说的清吗?

----------------------------

谭咏麟 情凭谁来定错对
http://youtube.com/watch?v=JJy6eis-Mmg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