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牛奶 能不能用微波炉加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tl 于 2008-07-04, 07:53:42:

孩子快两个月了,基本上以母乳喂养,白天还好说,晚上老婆实在太困了不愿意起来喂,便在睡前挤好了放冰箱里。夜里主要是我起来热奶,我用过三种办法:
--暖瓶里的热水倒进深杯子,隔着奶瓶烫,通常我都要换两遍水才能把奶烫到体温左右。
--用买的专用奶瓶加热器,插电的,就好像把奶瓶放在一个小电水壶里,原理跟上边一样,只不过省下倒热水了。
--用微波炉,我查过奶瓶的说明书,它的制造材料绝对可以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前两种都实在太慢,小孩等不及就哭,所以最近我一直在用微波炉,只要30秒就可以热好约100毫升奶。但是问题就来了,家里人普遍不同意用微波炉加热,说是破坏营养。

我的问题,
--母亲的初乳有免疫物质,那出了月子以后的母乳是否还含有免疫物质?
--百度一下可以看到绝大多数人都不同意用微波炉加热母乳,但是同时大家都还在用微波炉加热牛奶,这里面的区别真的那么大?

谢谢!盼望赐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