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目前情况我不相信上海的地方官员会拥护户籍制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7-05, 04:23:24:

他们应该是最积极的反对户籍制度的人,因为对他们来说,政绩和税收是最重要的,小市民那点地方狭碍如果不给他们带来政绩和税收自然是无用的,反正他们的位置也不是靠本地人投票得来的。

这么多大学生进入上海,保证了上海可以汇集那么多的跨国公司,国内成功的企业。保证了巨额税收和政绩。即便是农民工增加,因为人群数量大,从事的又是那些可以降低成本的低成本行业工作,当然好处也是很明显的。(比如政府一想造高架就要“怀念”便宜的农民工了,价格高的上海人自然不会被“怀念”了。)对他们来说是越多越欢迎。

可是户籍制度并不是上海政府想怎样就怎样的,大家还要考虑到周遍地方对人力的需求。甚至有的地方把不发展的责任完全推到人才流失,大城市抢夺人才人力上。XYS上也有这样的网友一会儿抱怨户籍不合理,一会儿又抱怨地方人才流失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