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做稳了奴隶",也不要太High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家族 于 2008-07-04, 02:11:47:

回答: 可以在赔偿问题上讨价还价,就是好的,不但是好的,还是值得鼓励和学习的。 由 bluesea 于 2008-07-04, 01:53:43:

可以在地域歧视问题上讨价还价,就是好的,不但是好的,还是值得鼓励和学习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ukesea 于 2008-07-04, 01:53:43:

这都是废话,如果在美国,某人受了歧视,美国警察给予赔偿和道歉,这人会说什么?美国制度多好啊,大家多应该学习啊。如果在中国呢?很多人就不准他说好,好个屁,最好大家造反把警察杀个透,把政府掀个底朝天才痛快呢。这就是我说的某些论起政来跟个马路上混混没什么区别的所谓的读书人心态。

警察恐怕没有不会都是对的,美国是这样的,中国也是这样的。如果办错事情可以补偿,这就是对的。1.5万元在中国相当一个普通白领劳工10个月或者一年的收入。如果仅仅是因为错抓而补偿这个数额,这一点错都没有。当然,也没有一个地方的警察局会因为自己的过失,就让对方随意提补偿价格的。

制度上无法保证人不犯错,但是好的制度可以把犯错对受害人的损失降到很低。因为过失冤枉了别人而给予补偿,这不是制度的进步是什么?我们不但要承认这样的进步,还应该赞赏这样的进步,更应该叫所有的地方学习这样的进步,不是吗?

也仅从这点上,可以说明上海警察的执法是相对公正和更可靠一些的。遗憾这让你们很不爽,最好一脚把上海踢到东海的人很不爽,但是我只说事实,不为你们爽不爽服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