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1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7-04, 16:22:51:

她平静了一下,继续说:有缘的话总是会再回来,我也给你自由吧。
你以后跟女人打交道,不要太好人。女人总是会不断要求更多,不要给太多,刚好够就行了。你以后会因为女人而吃亏的。
我还是那句话,你答应我就算有了其他女人,还是愿意随时和我上床好不好?
你看这就是女人无理要求的例子,明知道不可能还要让你承诺…
既然都说了就说完吧,我爸爸妈妈很欣赏你,以后要是他们想见一下你你还是会给他们面子的对不对?
我和你以前去过恩爱过的那些地方,你可不可以不要带其他的女人去…
说着说着她轻声哭了起来,只好把头埋在我怀里不让别人看见。

我无计可施,觉得虽然把她抱在怀里,她的心却像光速一样向远处的黑洞飘去。说什么呢?像网上假托泰戈尔一样的诗句,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爱人近在咫尺却无法触摸,而是紧紧相拥却无法拉近的两颗心?罢了罢了。

火车已经驶进了我们所在的城市,不夜城中还有很多霓虹灯在清晨的薄雾中亮了又熄,熄了又亮,一座让人爱死又让人恨死的花花城市。她起身理了一下东西,又坐下来跟我说:帮你表弟带的东西你帮我交给他,跟他说谢谢他帮忙照看家里。他做事沉稳,将来成就不可限量,我想给他介绍一个法院的公务员做女朋友,问他什么时候方便见个面。
其他人的东西我不管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你听我说,你上了一个层次该换一批朋友了。有些人过了很多年还很穷不能只怪运气,他们自身肯定也有问题,不要那么讲义气了。
没有我帮你,你是做不到那么狠心了…
你去打网球的那间俱乐部我帮你要了张早场的年卡,你直接去找那的经理去拿吧。你晚上少去喝酒干没用事,早点起来多去锻炼锻炼身体。那里打球的人看似平常但背后都有些故事,认识认识他们将来会对你有帮助的。
我们合作的那些生意你想办法拆分开吧,我相信你能安排得好…
除非我们又在一起了我们再合作,不然我没法公私分明,我做不到以后在生意场上跟你交手想办法去对付你…
两年之后吧,如果注定要在一起,我还是会回到你身边的…

听着她东一句西一句小声唠叨,我一直没有说话,无话可以说。我的心情无法形容,无话可以形容。她已经选择了她的方向,我却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车进了终点站,也是我们最后分手的时候了。

我开始写这个故事时试图回忆那个场面时,记得是这样的:

她突然又顽皮地笑起来说,我们再演一次分手复合的戏吧。我呢转头下去就走,没几步发现你没追上来拉住我就停下来,等了一下再回头看,发现你就在身后,然后我们拥抱重归于好怎么样?
她一说完转身就走,我坐在座位上没有动,透过车窗看着她的背影。她就这样越走越远,一步没停也更没有回头,而我就在那一动不动,看着她慢慢消失在人群中。

这故事写来花了不少时间,到后来我平静下来意识到当时并没有那么戏剧性。南方的冬天虽然有些像北方的晚秋一样有萧索的落叶,但当时没有下着雨,刮着风之类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像中国所有大城市一样灰蒙蒙的早晨,车厢小桌板上也没有村上式的留有一公分可乐的玻璃杯或者唱片,没有背景音乐,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看到周围的人快走完了,她站起来背上包说:我要回一下公司,我先走了。然后俯身在我脸颊上吻了一下,转身离开了。我拿齐所有东西下到站台上时,看到她已走到出站口了。她转身微笑着看着我,举起右手闪动了几下手指算是告别,一秒钟之后她不见了。而那一瞬间她的身影和笑容像是还留在空气中,印在我的脑海,慢慢在岁月中变成不受欢迎的记忆,被深深地压在我的心底了。

-----------------
周启生 天长地久
http://youtube.com/watch?v=JBQnDQPjUY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