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瓮安事件终于开始处理干部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7-03, 19:15:48:

这次事件,表面的、直接的导火索是李树芬的死因,背后深层次原因却是瓮安县在矿产资源开发、移民安置、建筑拆迁等工作中,侵犯群众利益的事情屡屡发生,而在处置这些矛盾纠纷和群体事件过程中,一些干部作风粗暴、工作方法简单,甚至随意动用警力。他们工作不作为、不到位,一出事,就把公安机关推上第一线,群众意见很大,不但导致干群关系紧张,而且促使警民关系紧张。加之有的领导干部和公安民警长期以来失职渎职,对黑恶势力及严重刑事犯罪、群众反映的治安热点问题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刑事发案率高、破案率低,导致社会治安不好,群众对此反应十分强烈。

这是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指出的,我认为,瓮安县公安局政委、局长因为对“6•28”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被建议免去党内及行政职务,其理由如果是因为公安民警长期以来失职渎职,对黑恶势力及严重刑事犯罪、群众反映的治安热点问题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刑事发案率高、破案率低,导致社会治安不好,理由是充分的。但还没有触及更深层次的原因。

更深层的原因是,近些年来,一些地方政府在处理拆迁等问题中,动不动就动用警察以壮声势,其实警察本没有这项职能,政府为什么会这么做,很大程度上是政府被其一些利益或利益集团所挟持。因此,政府在这个事件中应该负有更大的责任。

但对此,好像石宗源没有下那么大的决心,他在建议免去瓮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政委罗来平和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贵荣的职务的同时,只是请纪检监察部门查究瓮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看来免职是很难了,或许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只是个垫背的,平息一下民愤,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