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不妨看这个著名的底特律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7-03, 16:03:21:

回答: 这符合我的观点,伊拉克没原子弹,所以没和平 由 008 于 2008-07-03, 15:46:37:

1967年7月下旬,在汽车城底特律。7月22日夜,底特律市警察局派出大批警察前往高地公园以南的第12街和克莱尔芒特街交叉处的一家私营俱乐部进行搜捕。一群黑人正在这家俱乐部里为几名黑人士兵举行招待会。23日凌晨,警察强行闯进招待会搜查,引起黑人抗议,双方发生争吵。警方把出席这个招待会的82 名黑人全部予以逮捕。此事引起了黑人群众的强烈反抗,在底特律市引发了一场空前规模的暴力冲突,黑人群众与警察之间的搏斗从第12街迅速向全市扩展。当天下午,底特律市长杰罗姆·卡瓦纳宣布在全市实行宵禁。密执突州长乔治·罗姆尼宣布底特律市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调动200名州国民警卫队和800名州警察部队开赴底特律市,与底特律的5000名警察部队一起,镇压黑人斗争。
  大批军警在直升飞机,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之下,运用轻重武器,向黑人群众发起进攻。底特律市成了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克里斯勒汽予公司设在底特律市区的工厂全部停工.市内银行、商店、饭店全部关门。学校全部停课。军警的镇压遭到黑人群众的顽强反抗。
  这时,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大批工厂的集中地弗林特在内的密执安州的其他几个城市,也兴起了黑人群众的抗暴斗争风暴。罗姆尼州长需要派兵去镇压,所以无法再向底特律增兵。
  24日临近中午时分,林登·约翰逊总统授权联邦政府国防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底特律市恢复“法律和秩序”并命令约翰·思罗克莫顿中将率领联邦正规军的一支为数5000名的空降兵特遣部队到底特律,加强镇压。总统还任命前国防部副部长赛勒斯·万斯为总统特别代表前往底特律,现场统筹镇压事宜。下午3 时,思罗克莫顿中将与万斯先生在底特律附近的塞尔弗里奇空军基地集合。下午4时许,特遣部队的第一批伞兵即抵达这个空军基地。当晚11时20分,约翰逊总统正式签署公告,命令这支联邦伞兵特遣部队立即开进底特律,并将已在底特律的密执安州国民警卫队部队划归联邦政府指挥。25日凌晨,思罗克莫顿中将率领这支联邦军队入城,分别进入指定阵地,并指挥州国民警卫队统一行动,对黑人群众展开围剿。(①《民间动乱问题全国咨询委员会的报告》,1968年英文版第 84—108页。美联社、合众国际社1967年7月23—29日底特律、华盛顿电。)
  从7月23日到29日,军警在底特律市共逮捕抗暴群众7200人以上,打伤数千人,打死黑人、白人群众40人。这还是官方正式公布的数字。(②民间动乱问题全国咨询委员会的报告),1968年英文版第84—108页。美.联社、合众国际社1967年7月23—29日底特律、华盛顿电。)实际伤亡数字是多少,谁也说不清。由于逮捕人数众多,监狱容纳不下,许多人被关押在公共汽车上和地下车库里,没有食物,没有饮水,没有厕所,有一些被捕的群众受到象牲畜般的对待,男女混杂地关押在一起。不少人被捕后受到严刑摧残,伤势严重,被送进医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