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媒体的报道改编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07-03, 15:07:09:

回答: 下面那个“袭警的前因后果”写得很专业,除了最后一句,简直是南方体。 由 Amsel 于 2008-07-03, 14:40:39:

有几句照抄自下面的报道:

犯罪动机

凶手租车被冤索赔 ,警方“态度不好”惹祸?

此前,上海市公安局在其网站上对此事做出官方通报称:“据杨某交代,其对2007年10月因涉嫌偷盗自行车被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审查一事不满,为报复公安民警,实施行凶犯罪行为。”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2007年10月国庆期间,杨佳到上海游玩期间曾租用当地一辆自行车代步,不料被闸北分局以涉嫌偷盗自行车名义审查。据了解,杨佳租用的自行车为“黑车”,是被人偷盗后转卖的车辆,作为一名普通租用者,杨佳与其并无瓜葛。

双方分歧却由此产生。在弄清真相之后,杨佳多次控告闸北分局,并提出行政赔偿,最初的金额为3万元人民币,未果。此后,双方在赔偿的具体金额上不断协商,闸北分局最后同意的金额为1.5万元,“可能是在态度上有一些不太好”,这位知情人说,这才引发“报复”动机。

但从前晚7时许,“歹徒为报复民警,实施行凶行为”的上海市公安局官方通报已从网站上撤下,此后,上海市公安局关于此事件的通报均未再出现“报复行凶”的字眼。

对此,上海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助理房杰表示,公安局领导再三考虑,认为这是该男子的个人供述,警方还没有调查查证,待进一步调查确定后会发布最近的消息。也有媒体报道称,该案动机不排除是因为毒品案与警方发生纠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