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化工医药行业大批工厂停工三个半月。校长看哈这鸡的屁该怎么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7-03, 11:57:47:


ZT奥运停产又一例:到底要不要政治化?


中午吃饭,有搞化工的人,听到他们谈论,奥运期间,北方很多化工、医药工厂都要停产。


我说:“那是好消息呀,你们南方不受影响,赶紧加大生产,抢占市场。”


人家说:“好个屁呀,我们原料是山东的,没有原料,生个屁产!”


“那赶紧囤积原料啊,还有一个月,备战备荒还来得及。”


“咳,就你聪明?政府已经规定,7月1日到10月18日,全国范围内危险品都不准运输,高速也不能上,长江也不能进,我们原料是剧毒物品,已经运不出来了,你就等着停产吧。”


我不禁丧尽天良地哈哈大笑:“那还不如规定全部停产算了。一样的停产,人家北方停得多自豪啊:咱不贪那两个钱,咱支持奥运!倍儿有面子!你们呢?停产也白停产,损失也白损失,——国家也没要求您支持奥运啊!纯粹打水漂,无名英雄!哈哈!”


笑完了,回去上网一查,果然查出禁令无数,大禁如梳,中禁如箆,小禁如剃,凡是不朝气不蓬勃不和谐不向上的行业,几乎全都着了道。而且在经济高度分工、高度依赖的今天,禁令都是子母弹,拉响一个,炸倒一片,一个工厂停产,十家企业遭殃,三百六十行,行行受影响。


记得当初申奥时,专家们出来算经济账,纷纷都是一个“赚”字。如今各项预算大大超支,于是经济账就再也没人提了,换季流行的是政治帐。一方面对外高喊:奥运不能政治化,一方面又对内宣传:我们只算政治帐!奥运是一只爱国奶牛,吃进去的是钱,挤出来的是大国形象。在政治掩护下,旌麾所指,经济束手,遇猪杀猪,遇钱烧钱。


其实,以我之见,算算政治帐也无可厚非,心理满足本来就是人的最高需求嘛。问题主要是,现在似乎是完全靠政治开路。要知道经济成本不会凭空消失,在政治帐的口号下,必然会以政治压力的方式呈现出来,中国人经济上失去的越多,政治上期望就越高,随着越来越多的挟奥运以令停产,我们的胃口也越吊越高——


——这个勒令一切让路的玩意儿,到底有多了不起!


8月之后,要么是高高摔下,要么是高高高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