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说7亿就业人口,我没看错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百里二 于 2008-07-01, 21:50:18:

回答: 百里二,你学经济的吗?计算potential GDP growth用的labor force是就业人数吗? 由 校长 于 2008-07-01, 19:54:09:

我的贴子很明确地把中国的劳动力增长部分分成两部分,来之人口增长和闲置农业人口的利用上.为什么把闲置农业人口算在上面?中国近几年的劳动率提高在5% - 8%之间,尤其近一两年达到8%,按8%算,加上1.6%左右的来之人口增长的劳动力增长率,就比较接近10%的GDP成长率.前几年,劳动率提高在5%-6%之间,怎么会有10%以上的GDP成长率呢?只能说是因为闲置农业人口的利用提高了劳动人口的增长.

从近两年的劳动率增长看,闲置农业人口的利用大概已经到顶了,接下来的人口增长带来的劳动力增长率也很快接近负数,经济成长只能靠productivity的提高,如果不能产业升级,等待的恐怕只能是萧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