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藻蔓延青岛奥帆场地 规模之大历史罕见(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社精办 于 2008-07-01, 18:51:52:

回答: 海藻可吃?可以吧,要不然为啥广东福建沿海没有。 由 社精办 于 2008-07-01, 18:37:56:

绿藻蔓延青岛奥帆场地 规模之大历史罕见

距离奥运会开幕仅馀40多天之际,奥运协办城市、举行帆船项目比赛的青岛市,目前正饱受一种名为「浒苔」的绿藻袭击,奥帆中心附近海域受严重影响,目前浒苔的蔓延海域已达24,000平方公里(约相当于24个香港的总面积),当地多个着名泳滩也是臭气熏天。

  当局出动逾万清洁工和志愿者每日打捞,而正在青岛受训的一些外国运动员也加入了打捞行列。国家海洋局已派出专家支援,青岛市政府强调,8月9日开始的奥帆比赛将不受影响。

  港将陈敬然﹕练习避海藻防万一

  将赴青岛参加奥运滑浪风帆赛事的港将陈敬然表示,他3星期前到青岛练习时,也见过一些浮在海面的海藻;他之前在澳洲受训时亦有同样的情,他认为这属季节性问题。他不担心这会影响8月的奥运风帆赛事,因为他相信届时青岛有关方面应已清理好海面,让比赛可顺利举行。为了以防万一,他会练习一下如何避开海藻,以及一旦被海藻缠覑帆板时的处理方法。

  据悉,浒苔在上周二(17日)开始零星出现,繁殖速度甚快,本周以来,从青岛外海一直延伸到岸边,着名景点「栈桥」和多个泳滩都是一片青绿,并发出恶臭。青岛市长夏耕昨坦言,浒苔漂移和繁殖的速度非常惊人,「从最初的几平方公里,现在已发展到24,000平方公里。可以说,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其治理难度之艰巨,历史罕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