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opractic --- a load of B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素食老虎 于 2008-07-02, 02:38:48:

前一段身体不适,有人建议我去看看Chiropractor,家附近正好有一家比较有名的,就去预约了一下。去了以后,印象很好,诊所很大,职员都很KIND。音乐也是那种柔柔的,好像是很ZEN的东西。检查用的都是看起来很高科技的东东。完了以后给我看了一段录像,是美国的某个大牛的介绍Chiropractic的东东,说的很有权威性,很有科学性的样子。然后定了6周的治疗,基本上是说我的脊椎有问题,阻碍了我的神经,所以会有身体不适。过了一周去做治疗,5分钟搞定。出那个治疗室的时候看到他们的墙上有一个宣传画,上边说“Such a small, innocent object, considered by most a solution that's easy to swallow. But think; if given to a healthy person, it'll make them sick, Why do we believe it will make a sick person well.”
大家应该已经猜到了,这个是说药品的,一句话,吃药不好,按按好。
回家在古狗了一下,这个BS在全世界还很流行呀。去http://www.theskepticsguide.org看了一下,才知道这个早就被正规的医学界否认了。(有兴趣的可以听他们的podcast episode 88)
这个BS,一次五分钟的治疗要50刀。我第二天就把剩下的预约全取消了。本想和他们争辩一番,最后还是算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