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与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6-30, 23:21:43:

回答: 这个,“与CEB有本质的区别” 由 Yush 于 2008-06-30, 23:09:46: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9/derunsheng13.txt
聂晓梅试图用很直白的语言描述CEB,“CEB即指植物细胞内生菌,英文缩写为CELL ENDOPHYTE BACTERIA。是一种我们首次在百合中发现的,是能在细胞内完成全部生命过程的细菌,是细胞内的‘原居民’,一般不穿出细胞壁,不会在植物细胞或组织间隙四处游离,也不会对植物细胞本身造成危害。”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9/derunsheng32.txt
谈到具体的培育方法,聂晓梅的解释是先从百合中提取植物细胞内生菌,制成CEB营养液,然后将稻种放置在营养液中进行培养,种子经过处理之后,最后再交给农民栽种,“水稻吸收了CEB营养素,就成为富含CEB营养素的大米”。
  仅仅通过浸泡稻种的方式,让水稻中含有某种外来物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