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人需要有三个女朋友才是完美---黄家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6-30, 16:52:54:

回答: 6月30日 黄家驹逝世15周年 由 oztiger 于 2008-06-30, 16:30:15:

原来———家驹的文身都是阿PAUL画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家驹不摇滚。他不爆粗口,不酗酒,不找N多女朋友,私下戴那种老古板的大眼镜,甚至没有文身!

“他以前经常跟我讲,希望去刺青,不只我,整个团我们都劝他不要,他每次想去,我就跟他说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样一堆垃圾道理,后来没办法了我就跟他说:‘你不要在身上刺,我帮你画,画了后来又可以擦掉,多好’(黄贯中是香港理工大学设计专业肄业,擅长绘画)。所以他就永远要求我用原子笔在后台帮他画,‘帮我在这里画一个骷髅啊一个玫瑰啊什么,在这里,我希望有闪电啊什么’好,我帮你画,这样你就不用刺了,每次登台前我都按他的意思帮他画好多那种刺青的图案,看上去好像他身上有好多刺青,其实没有一个是真的刺的。”说到这,黄贯中扬了扬下巴,一副得意之色。

原来———家驹是很“年轻”的

那天我见到他戴红色的眼镜,好多面油,好多暗疮

回忆第一次见家驹的景象,黄贯中立刻就笑了起来,他用贯常的幽默语气说:“第一次见他感觉就是好年轻啊……好多面油,好多暗疮,真是年轻!”

“当时是世荣介绍的,在一个叫‘运通泰’的酒楼喝茶,他们当时已经有BEYOND乐队了,那一天有世荣还有家驹,还有以前的贝斯手阿潮一起,我见到他戴红色的眼镜,好多面油,好多暗疮,可能是熬夜的。本来他不太说话的,结果一说起吉他,他就一直不停说不停说,我们喝茶喝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全是他一个人说,我们全部插不上嘴。”

原来———阿PAUL加入要面试的

黄贯中加入BEYOND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回忆那一天,他哈哈大笑:“如果有一天要拍关于BEYOND的传记电影,这一幕一定要拍,因为太戏剧化了!”

“我离开我的团后,他们没说要我加入BEYOND.直到有一天,后来我才反应过来那是面试。那天,家驹约了一堆人出来,到一个录音室去玩音乐。那么多人,我弹得很开心,后来家驹说‘哎,你唱一下’,我又唱了。结果,我就去洗手间,过了一会,我听到他和世荣来了,开始讨论阿PAUL这个人适不适合加入乐队。当时就像电影一样,我听到他们在讨论我,我又不好意思出去。‘哎,他不错哦,弹得不错,还可以帮你唱和声,很好啊,我们就这样决定吧’当时他们在洗手,一直在讲,头碰头的,我很紧张,因为听到自己的名字,所以一直竖着耳朵听,衣服都汗湿了。我一直等他们出去后我才出去,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结果他们就邀请我加入,是不是很戏剧化?”

黄贯中说后来跟家驹说起这件事,都觉得很搞笑:“他们还自以为聪明,搞什么面试,故作神秘地到洗手间去谈话作决定!”

原来——— 家驹好辩论

谁跟他辩上了谁倒霉!他会跟你滔滔不绝地到早上

黄贯中说,自己和家驹的感觉一直就像两兄弟,但奇怪的是兄弟间偶尔会有争吵,在两人身上却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次都没有”!不过尽管如此,两人还是会有争论,用黄贯中的话来说:“谁跟他辩上了谁倒霉!”

“他对每一件事情,不要说音乐,世界上一切的事情,他有自己的看法。你不能跟他辩论任何的事情,包括一个女生或者是你的女朋友跟你什么的这类只跟你有关的事情,更不要说关于这个新闻你觉得怎么样这类的问题了。只要他意见跟你不同,你不要企图把他改变过来。这很难的,他会跟你滔滔不绝地到早上,一直在讨论,让你感觉你快疯掉了,真的想自杀!”

两人还真的曾经试过从晚上一直辩论到早上,当时的黄贯中也是抱着试试水有多深,家驹的体力和思想有多好的想法吧,“我们当时讨论的题目很无聊,男女问题吧,具体内容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他觉得一个男人需要有三个女朋友才是完美,大概是这种,我就会觉得是两个,这真的很无聊,就是那么简单的一个问题,他也可以一直跟你讨论为什么是三个而不是两个,一直说一直说直到早上,我当时已经筋疲力尽,已经没有力气跟他再讨论了。我就说:‘好了,你赢了,我同意是三个而不是两个,我屈服了。’他就很满意了,觉得可以到此为止了,他是这样一个人。”

http://ent.qq.com/a/20080610/000060_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