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老乡去年考了654分而没学上,今年考了679,等着看怎么样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粪青 于 2008-06-26, 08:41:18:

吴飞,理科。高考分数:679分。毕业学校:南阳市第五中学。报考学校: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

  本报南阳讯去年考了654分,但因志愿没有报好而不幸落选,南阳市第五中学理科考生吴飞,今年高考再次考出679分的好成绩,名列南阳市高考理科考生第一名。

  去年654分落榜

  昨天,在郑州帮妈妈卖报纸的吴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去年他第一志愿是北大,第二志愿是郑大,但结果都不幸落选。他很难过,老师与家人劝他复读,但一直到去年的11月份,他也没调整过来。吴飞说,落选后父母很伤心,但仍鼓励他:“儿子,你是最棒的!”校长、班主任也鼓励他。“没有这些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

  吴飞说:“今年高考后,考生普遍反映数学和理综难度较大。但我第一天下午的数学发挥得特别好,心情顿时顺畅起来,这样一来,后几场都发挥得特别好。考出好成绩的原因第一是心态要调整好。

  今年迂回报志愿

  吴飞说,他的志向是学习临床医学。”我的舅妈是患癌症死亡的,我的父亲又患了脑血栓,落下了后遗症。我从小就立下志愿:长大了报考医科大学!“

  他今年报考的第一志愿是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他说,他的想法是到了清华大学后,争取调换到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8年制的”本硕博连读“。

  据悉,因父亲吴天恒有病不能下地干活,坚强的母亲兰永敏带父亲到郑州,住在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的一个小窝棚,天天靠卖报纸、送报纸来为吴飞的爸爸治病,供应他和哥哥读书。

  吴飞说:”眼下,我的学费还没有着落,但我到学校之后,会和妈妈一样,用自己的力气勤工俭学挣钱上大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