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头疼的就是这存储介质没命的更新换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8-01-23, 00:03:47:

回答: 我还有大量的磁带保存着呢。光看看封面就能想起最愉快的日子。 由 apple 于 2008-01-22, 23:37:36:

如果不能及时的把旧介质上的信息更新拷贝到新的上的话,没有几年就找不到可以读出来的设备了。眼看如今CD日薄西山,就是DVD也已经有了后起的蓝光跟它作对,这存在CD里的数以千计的照片要是不赶快拿出来的话等这台脑子一坏,以后的光驱再来个不再支持老的CD-ROM,吼吼,通通的成了看不了的0和1。
我还有一些旧文件是在3寸软盘里的,如今要找台还有三寸软驱的电脑也只能到老实验室里才有戏了。不过我还不是最倒霉的,还有的人有5寸的软盘,真是鸡肋哦。
希望外接硬盘这东西能撑得长久一些,要是隔个三五年的就要把全部档案都重新拷贝一次可是够累人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