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养老计划 ·谢小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1-23, 14:45:44:

  关于合作养老计划,我认为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坚持自愿原则。自愿加入,自愿退出。

  2、主要的经济活动保持高度透明。避免出现违规行为,也避免出现猜忌和疑虑。

  3、民主产生管理层。一个组织没有秩序很难保持稳定。秩序由管理层来维护,管理层通过民主程序产生。

  4、代际经济隔离。在加入计划之前,需要先和子女在经济上分割清楚。一旦加入计划,与子女不再发生经济上的联系。

  5、注意把好进口和保持畅通的出口。没有把握的人,不能轻易放进来;太麻烦的人,可以请出去。接收和劝退都需要三分之二甚至四分之三多数的同意。

  6、量力发展。合作计划参加者的生活水平如果不能明显高于社会平均水平,就难以保持稳定性。因此,只能量力发展。一方面,要竭尽自己的能力多吸收一些成员;另一方面,难免会将一些人暂时拒之门外。

  7、作为合作计划的衍生物,开办一些老人免费午餐食堂。面向社会,面向那些生活困难的老人,每日提供一顿免费午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