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请你计算以下7个小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asguru 于 2008-06-23, 12:51:39:

回答: m 忘改了。改过之后就对上了。 由 Amsel 于 2008-06-23, 10:50:58:

1. 传热开始后1分钟时,确定气膜两侧的温度。
2. 根据上述温度、气体导热系数和气膜厚度,确定气膜中的热流密度(W/m^2)。注:因为气体的热扩散系数远远大于固体的,气膜中的温度分布将非常接近直线。
3. 根据上述温度,确定气膜两侧水的饱和蒸汽压(查资料)。
4. 若两侧的实际蒸汽压按饱和蒸汽压的70%计算,确定气膜两侧的水蒸汽浓度(g/m^3)
5. 根据上述水蒸汽浓度差、气膜厚度和水蒸汽的扩散系数(0.29cm^2/s),确定水蒸汽扩散的质量流密度(g/m^2 s)。
6. 若近似为定态,则上述扩散速度必然伴随着同样速度的蒸发(外侧)和冷凝(内侧)。计算对应的气化潜热流密度。水的气化潜热为2kJ/g。
7. 比较这个因传质(蒸发/冷凝)带来的额外热流与热传导热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