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问题总结更新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08 于 2008-06-22, 02:50:58:

至此我觉得饺子问题可以结束了。

原先是太初写的关于饺子加水的事,引来很多讨论。

007反驳别人的文章中最后出了一点错,以为饺子鼓起来不是水蒸气的影响,被JFF抓住攻击。

007在反击中出了很多错,被故儒指出来。

007在基本承认原来错误的情况下开始东拉西扯,以诱惑敌人出错。

故儒用一维模型并给出解析解指出饺子皮加热时间上限为24秒,此结论后来被双方数值计算所证实。

007把故儒模型用于整个饺子,算出要两个小时饺子才能煮熟。007以为抓住故儒出错,欣喜若狂。其实007恰好扇了他的同盟Amsel一个耳光。因为Amsel本来想用高级有限元工具指出故儒的模型是错误的,但007的推广说明Amsel的高级工具得出的结果和故儒的解析解结果一样。

故儒进而指出Amsel的有限元模拟结果荒谬。但Amsel觉得有限元这么高级的东西不可能有错。

008(我)用原始的工具证明故儒指出的是正确的。Amsel指出008用的方法要有限元相比太低级,不可能得出正确结果。

Amsel出了晕招,公布了高级有限元代码,被故儒指出用高级工具犯了低级错误。008改正Amsel的低级错误后得出了和原先的低级方法一样的结果。

Amsel故计重施准备东拉西扯以求对手犯错。但008准备不再理睬他关于"什么是三维"一类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