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这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8-06-23, 04:18:59:

回答: 那个留日博士Ulan的故事似曾相识 由 MonsterNo2 于 2008-06-23, 03:28:22:

http://www.chinazawen.com/zwxk/2006/2/92fj3vbx1s.asp

引用:
我只得怏怏下楼,在路边看见一大堆熟悉的中国学者,穿什么衣服的都有,包括庞先生。我正想发表中国人如何自私这类文化感慨,庞先生破涕为笑:“你这个呆子!我在楼下找你,急得不行,你还在楼上要救火!你去看看你门背后挂着的牌子,那上面写着什么!”
  火警很快解除了。我随众人上楼,这才发现每一间房门后面果然有一个牌子,上面用英语写着同样的话,大意为:
  亲爱的房客,如果发生火警,你必须迅速离开,不要救火,不要救你的财物,因为你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比任何东西都宝贵。
  落款是:坎布里奇警察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