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 车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8-06-20, 12:34:09:

姥姥年的秋天,我开车带着刚满月的女儿和我妈去逛街。那时倌刚毕业去外州工作,我还在学校读书。以前总是与倌同进同出,自然是倌开车。我虽偶尔开开,但总有倌陪伴在车里。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开车去不熟悉的地方。

那天是周末,我早早起床,先忙着喂饱女儿,再梳状打扮好自己和女儿,叫上妈妈一起去逛街。忙了一个多月,该休息休息了。出门一看,天气好极了,阳光明媚,秋叶斑斓,令人身心愉悦。我和妈妈合力把女儿放进婴儿车座,就开着车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妈妈开始还有点担心,老提醒我要小心。一路上车还不多,开得很顺利,妈妈渐渐地放心了。就这样顺顺当当地开到城中心的一个十字路口,发现红绿灯怎么全是黑的,要停还是不要停呢?转念一想,反正不是红灯,我就往前开吧。刚开出一个车头,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一个车横向撞上了我的车。我的第一反应是女儿,忙问和女儿一起坐在后面的妈妈,妈妈检查了一下说没事。我这才放心走出车来看看,我的车头被撞扁了,对方的一辆新车也撞坏了。警察很快就来了。警察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不知道。警察又问对方,对方说是因为我开错了道走了反向。我这才明白为什么红绿灯全是黑的,我是在单向道上反着开。当警察再问我时,我却忍不住地大笑,笑得直不起腰来,笑得停不下来,笑得警察都怕起来了,问我妈妈我是不是有毛病。我妈妈又不懂英文,她也很担心地看着我,不明白有什么好笑。警察看着我没办法,只好帮我打电话叫拖车把我的破车拖到修车房。最后警察问我要不要他送我们回家,我还是笑得讲不出话,只能点点头表示同意。

到现在只要一提起这事,我妈心里还发毛。她始终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大笑不止,其实我自己也不明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