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真作死,放着白大哥不做,要做黑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08-06-19, 15:59:16:

南非法院作出裁决 华人也被视作“黑人”

  6月18日,南非一家法院作出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南非华人今后也将被看作“黑人”,这使得华人也将可以平等享受专门赋予曾遭歧视种族的各项权利。

  据南非《商业报道》报道,根据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的这项裁决,今后华人也将享有《振兴黑人经济力法案》以及《就业平等法案》所赋予的各项权利。此前,这两项法案只覆盖了黑人、有色人种以及印度人。

  南非华人协会领导人钟先生认为,这是华人的一个胜利。“根据种族隔离统治政策,我们是有色人种。”“后来,民主政府上台,我们不再被视为有色人种。这两项法案没有明确我们的地位,这使得我们又遭受了第二轮不公。”。

  17世纪,华人开始移居南非。1948-1994年南非种族隔离政府当政期间,华侨华人曾和黑人以及有色人种一样,遭受各种歧视。

  1994年,南非结束种族主义统治后,为了解决过去黑人及有色人种所遭遇的不平等问题,通过了《振兴黑人经济力法案》以及《就业平等法案》,但华人却被排除在外。自2000年以来,南非华人就向政府寻求明确对他们的种族分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