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主流科学家们都在运用什么样的方法预测地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6-17, 12:38:44:

  记者:非主流科学家们都在运用什么样的方法预测地震?

  黄相宁:主流科学家用的是从西方学来的地球物理方法。天灾预测专业委员会里的人用的都不是地球物理方法,而是从中华文化中吸取精华,走有中国本土特色的路。

  比如张建国,他做预测所依据的理论是易经;再如缪安存,他是溧阳地震台的退休人员,自己创立了一种“耦合型系统近踪”法;宋松是山东省平原县职业中学的退休教师,用自创的“震因似雷因原理、七式、云形还原震法”成功预测了日本的好几次地震;沈明军是兰州热力供应站退休职工,他用自己设计的仪器来测量,并创立了“地震是地壳层的疲劳脆断”理论 ……委员会里也不乏像郭增建、耿庆国、李均之等科学家。

  想说的是,中华民族是非常有智慧的民族,能人辈出。我们应该重视这些人,重视他们的努力,并且吸取他们研究成果中的有益成分。这才是真正的科学精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