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油气田无共同开发 中方不承认中间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6-17, 18:00:43:


问:你刚才说中方在东海划界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这是否意味着日方接受中方的立场?一艘日本自卫队舰艇本月将访华,可否确认具体访问日期并介绍有关安排?

答:我刚才已说明中方在东海有关问题上的一贯主张和立场没有变化。春晓油气田完全在中国的主权权利范围内,与共同开发无关。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不承认所谓“中间线”的立场没有变化。中日双方就东海问题有关协议达成一致后将会适时对外发表。

关于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访华的问题,主管部门是国防部。根据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6月下旬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将访华。这次访问是对2007年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对日本访问的一次回访。我们希望日本舰艇这此次对中国的访问,能够推进两国防务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问:我想确认你刚才的回答是否表明,中日东海共同开发的对象、范围和双方的法律主张无关吗?

答:目前,双方正在就有关细节进行磋商,达成一致后,我们会适时对外发表。我想你这些问题在协议发表以后就会清楚了,我希望你能再耐心等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