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蒋公中正确实比毛公润芝更加宽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08-01-22, 00:22:38:

蒋公中正确实比毛公润芝更加宽容


第一,蒋能够容忍外国入侵,而毛不能。小右们往往以抗战作为例证,来证明蒋是民族英雄。我说不然,因为日本入侵首先证明的是蒋的宽容,——没有这种宽容,就没有抗战;没有抗战,蒋怎么还能够成为“民族英雄”呢?为什么说蒋宽容呢?众所周知,日本侵华战争是从东北开始的,——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九一八事变”。要知道,“九一八”发生时,东北地区日军还不到2万,而张学良之东北军则多达19万。难道这19万人还打不过区区2万鬼子吗?错!咱们肯定打得赢,但是蒋公很宽容,决定让他们进来,于是指令张学良“不抵抗”,这就为日本鬼子占领东北打开了大门。以后的事情就简单了:日本步步进逼,蒋公步步后退,一直退到重庆,把中国的半壁江山都丢给日本,居然还不以日本战争对手,迟迟不向日本宣战。呵呵,够宽容的吧?毛润芝能够做到这一点吗?不能。因为他跟没有这种宽容精神。所以1950年美国只是靠近中国边境,他就一触即跳,派兵到朝鲜作战,硬是把美国解放军赶回“三八线”。


  第二,蒋能够容忍军阀存在,而毛不能。小右说蒋统一了中国,但又对蒋治下的军阀问题避而不谈。其实,应该谈,不仅要谈,而且要大谈。因为这就说明了蒋公在政治上的宽容嘛。你们看,世界上有几个国家的中央政府能够容忍地方军阀的存在?数来数去,如果阿富汗、苏丹这类国家算不得大国的话,那么我们确实没有办法找到第二个大国有如此胸襟,——就连侈谈“多元化”的美国也容不得地方军事势力的存在嘛。但蒋公就能够容忍,所以可见他比华盛顿、罗斯福都伟大。至于毛泽东,那就更没有办法比了。大家都知道,毛泽东一上台,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在中国存在了几千年的土匪剿灭。哎哟,那可是中国几千年都没有断过种的国粹啊,秦始皇没有能够剿灭他们,李世民没有能够剿灭他们,康熙也没有能够剿灭他们,毛泽东却把他们灭了,这可是中国五千年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啧啧啧,真可惜,更可惜的是,这就证明了蒋公“有容乃大”,毛泽东、华盛顿们气量狭小。


  第三,蒋能够容忍贪污腐败,而毛不能。蒋公出身草莽,没有读过什么书,因此深知官场疾苦,特别知道作为官吏,要过上好日子并不容易。所以,蒋公对于官场上的种种弊端,根本就没有费过什么力气去整治。这种宽容精神使得民国吏治一派自由景象,从乡保长到省主席,都擅长巧取豪夺,开一时之风气。因此,蒋公那个受了苏共影响的捣蛋儿子竟然跑到上海“打老虎”,老蒋就很不高兴,因为这有悖于他的宽容作风。毛可做不到这一点,他上台之初便大搞“三反五反”,还枪毙了几个身居高位的腐化干部。他更是以运动式的做法,把干部们经常地弄到穷乡僻壤受苦,跟老农民同吃同住(而且不是白吃白住,自己要掏钱的),还说是“接受贫下中农教育”,使大家安于过穷日子,惯于过穷日子,不敢言“富”字。呵呵,这种情形,是广大小右至今想起就咬牙切齿的。更让人恼火的是,毛时代竟然没有收费和罚款,因此没有哪个单位能够“自找自吃”,所以没有广大大盖帽一齐上路吃百姓的情形。如果不是改革开放以后解放思想,咱们的交警兄弟们至今可能还跟当年一样一贫如洗。呜呜,好伤心哦。


第四、老蒋擅长用人,在用人方面胜过老毛一筹!先不要拍砖啊,等我说完了再拍。

抗战胜利后,日军战犯本应审讯定罪。但是蒋公宽宏大量,不计前嫌。对发明了三光政策的冈村宁次,非但不追究,反而特赦其罪,待为上宾。这还不算,又从投降的日军官兵中,选出上万名死士,由元泉馨、今村方策、河本大作等日军悍将统领,编为国军暂编独立第十总队,投入剿共战场,一切待遇从优。

面对如此恩遇,冈村宁次自然感激涕零,从此死心塌地的为蒋公出谋划策。而投入山西战场的第十总队,更是威风八面,杀的共军徐向前、杨成武等部丢盔卸甲。尤其是在最后的太原战役中,共军已经将太原城团团包围,连阎老西的晋军都开始投降了。可是十总队的日军,为了感激蒋公、阎长官的再生之德,竟然血战到底,连续打退共军无数次冲锋。最后终因大势已去,残余的400多人在“复兴楼”被俘。

然而被俘之后,仍然是宁死不屈。想想那些不止一次说过“不成功、便成仁”的黄埔将才,真正被俘之后有几个成仁了?不都去做政协委员了吗?可是这些被俘的日军悍将,那才是对党国忠心耿耿啊。今村方策被俘后服毒自杀,元泉馨被迫击炮击中,重伤后自杀身亡。河本大作也死于太原战犯管理所。这些日寇本与中国人有不共戴天之仇,岗村宁次发明了“三光政策”,河本大作是皇姑屯事件的策划者。然而蒋公一概不追究,最终使得这些死敌为我所用,为党国的反共大业尽忠。如此用人,那里是老毛能比的上的?所以说,蒋公用人,胜老毛一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