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将会崩溃,负债直线上升是911后的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2, 16:58:09:

回答: 今年和2000年的一个很大的区别是: 由 tom_cat 于 2008-01-22, 16:42:58:

其实也不能完全赖小布什,米国在吸金融毒这条路上走了很久。10年前,平均车贷只有2年,现在超过4年,很大一部分车贷under water,因为欠的车贷比车辆价值还高。10年前没有遍地开花的Options ARM, negative amortization,stated income home loans,02年以来不靠这个加州人民根本无法买房。10年前大学生毕业时的负贷不过是两三万,现在动辄10万以上。10年前米国人民的savings rate还是正的,现在已经负了好几年了。

不要对消费抱任何幻想了,米国的消费就是两个字,崩盘,所以本老中对中印看法非常负面。这两个国家想拉动内需也不是一年半载的事,所以咱们崩他们也只好跟着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