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 you know he has suffered from 男性产后抑郁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8-01-22, 13:43:54:

回答: 他倒不是随机 由 eddie 于 2008-01-22, 13:30:05:

男性的产后抑郁症 ZT

...........

男性会出现产后抑郁症的一些症状是因为,第一,突然得到一个小孩,没有任何心理准备,难免给一些人带来精神负担;第二,爱人生了孩子,丈夫同样会感到疲劳,除了正常的工作外,还要照顾妻子和小孩;第三,女性产后或多或少都会把相当部分的精力花费在小孩身上,精神依托也会由丈夫身上转移到小孩身上,从而分薄了对丈夫的亲切和柔情,而这样的变化对于一些男性来说可能就是一种打击。

  男性不幸患上产后抑郁症,表现为终日困扰不堪,精神恍惚,食欲减退等症状。导致男性产生产后抑郁症的症结完全出在精神压力上。这种压力解决不好的话,可以产生很严重的后果。许天红讲,有的人只是短期的脾气暴躁,还有的人是不想上班,对任何事情没有了积极性,严重的可以造成家庭的破裂,乃至伤亲害儿。最严重的是误入歧途,酗酒、赌博等不良嗜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