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家可归一定程度上有心理毛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22, 11:38:07:

回答: 老中一号:美国有失业救济,那些无家可归者是怎么回事?给国内读者解释一下? 由 Nixrreg 于 2008-01-22, 11:08:15:

米国有很多露宿者之家,上下铺的宿舍,这些人不愿意过集体生活。他们在街上乞丐其实挺挣钱的,一天20-30米披索没问题,不用纳税,还能拿额外的现金福利食物券,所以宁愿“自由自在”。

真正可怕的不是这些穷得一无所有的,而是中产的底层。弯曲报纸就报道过,大约有20%的无家可归者是有全职(!)工作的,他们无家可归是因为不能负担昂贵的租金,本身又不能穷到拿福利的地步,所以就住在自己的车里面,到公众地方洗澡。

米国要真穷,倒是政府管了,但是你要是中产往下混,不至于赤贫所以不符合各项福利资格而又无法负担正常开支,那就是真正的人间地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