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地震烈度相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ngo 于 2008-06-16, 13:58:04:

回答: 心安理得的专家 由 bingo 于 2008-06-16, 13:57:31:

中日地震烈度相当
连岳 @ 2008-6-16 22:59:52 阅读(2644) 引用通告 分类: 至少我认为
也有老实的官员,承认事实。接下来,请有关部门给亡灵一个交代。不要让他们白死了。


中新网6月16日电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在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本地震发生后,日本地震震级很高,但伤亡人数不多的情况引起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正请有关部门进行研究。

有记者提问称,前几天日本也发生了强烈地震,虽然震级只有7.2级,但是由于震源浅,只有10公里,它的烈度应该和汶川地震相当,我想问的问题是,同样作为灾区,我们甘肃省省委、省政府是否与日本地震的情况做过比较,为什么日本地震的损失这么小,死亡人数是两位数,水电、通讯都是有保障的。为什么这么轻?是因为他们的灾害意识强烈,还是因为提前的预报,还是基础设施好?作为地震灾害多发区,甘肃省委、省政府是否有计划派人到日本学习相关的经验。

冯健身说,地震造成伤亡人员多寡是由多种原因决定的,一是是否能够准确预报地震发生的时间;二是建筑抗震标准;三是应急预案启动机制。我们想从这三个方面认真和国际上的各种机制进行比较,找出我们存在的差距,提高地震预报预测和应急机制启动水平,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