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概没听说过"蒸气爆炸"。给你做做科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5, 12:56:31:

回答: 你真的愚不可及!把热水瓶换成内胆的材料换成高强合金钢, 由 JFF 于 2008-06-15, 12:34:08:

http://www.hubeisafety.gov.cn/content/content_a.asp?id=2021
引用:
二、“蒸气爆炸”

在蒸汽锅炉的核心部件——锅筒或锅壳内,在正常工况下,介质处于额定工作压力之下、汽水共存的饱和状态即沸腾状态。通常筒壳内下半部是饱和水,上半部是饱和蒸汽。饱和水与饱和蒸汽的共同温度是相应于额定工作压力的饱和温度,对承压锅炉此温度高于水的标准沸点100℃。一旦锅筒或锅壳破裂,器内压力骤然降低为大气压力,原额定工作压力下的饱和水瞬间变为大气压力下的过饱和(过热)水,过饱和水无法稳定存在,其一部分瞬时汽化,体积急剧增大,形成爆炸,叫“蒸汽爆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