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两句不同意。按9度设防仅增加建筑安全造价10%左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6-15, 23:00:13:

回答: 自由扯蛋作家张田勘的大作:日本地震凸显成功预报的意义 由 鹏归 于 2008-06-15, 22:45:36:

(农村的问题是不设防,建防震的房子,从无到有,是不是太飘渺俺不知道)

瞭望:提高防震烈度势在必行

http://lw.xinhuanet.com/htm/content_3324.htm

引用:
  据有关专家测算,与完全不设防的建筑物相比,按8度设防将增加建筑安全造价5%左右,按9度设防要增加建筑安全造价10%左右。目前我国的建筑安全工作量,只占建筑物总造价的40%左右,增加建筑安全造价10%其实只占总造价的4%,应是能够承担的。更重要的是,与争论这一问题的20年前相比,各地方的经济实力已有了迅猛的提高,对防震的资金支撑能力已显著改善;而整体提高设计施工的科技水平,特别是要做好建筑结构整体的紧密连结,则不一定花很多钱,就可以大幅度提高抗震能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