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震出人民的政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8-06-14, 04:42:56:

日本大地震震出人民的政府!!

看看日本,一樣大地震,幾個小時直昇機就進去調查災情了==

這還不是自衛隊的直昇機,只是民間媒體的直昇機--


日岩手7.2強震 秋田新幹線停駛 3萬戶停電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14 13:03 記者張淑芬編譯

日本本州北部的岩手縣,在台灣時間早上7時43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的強烈地震,目前地震規模已經上修到7.2。震後一小時餘震多達40多次,規模最大達到5.6。雖然日本已經啟動地震警報系統,地震發生前10秒,許多地區都收到警報,不過這次地震威力強大,岩手縣山區發生大山崩,橋樑斷裂,目前知道已經有2人死亡,80人輕重傷。

岩手縣地震發生當時,NHK電視台捕捉到瞬間的搖晃畫面,主震發生之後37分鐘,NHK也插播地震警報系統的餘震警報。

這次的地震震央位於岩手縣南部,深度為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仙台這對母子在路上緊緊擁抱,看起來相當害怕,辦公大樓玻璃整個被震碎,大樓還因為響起火災警報器灑水,現場都是積水,宮城一棟老宅牆面整片被震壞剝落,鋼筋裸露在外,奧州一家幼兒園也傳出災情。

山形的道路也被震到隆起,一關市山區的橋樑則被震到整座斷裂,許多山頭都因為植被剝落,變成光禿禿一片,河川也因為落石而變得混濁,栗原市的道路更整個被截斷,白色護欄垂落在山谷,看起來怵目驚心,福島縣一名釣客在山崩中脫險,不料卻在馬路上被車子輾斃。

東北秋田新幹線目前依然停駛,多達2千名乘客緊急疏散,許多民眾也狂打電話簡訊報平安,造成系統大塞車,當地的核電廠並沒有受到影響,不過有3萬戶停電,目前日本尚未發佈海嘯警報。

自從1995年神戶發生7.3強震之後,日本就不曾發生規模7以上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