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趣事之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2, 21:35:35:

毕业的时候,女友拉我去参加她班同学的聚餐,大喝了一通。因为我是理科他们是文科,饭桌上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我只是听他们胡扯。

大家都喝得有点醉了,一个年纪比较大的男生说,我出个对联你们对对,九人饮酒人人醉。我也喝得晕晕忽忽,忍不住说,这容易,一世相依世世亲,这里成双成对的都算。那男生说,呦嗬,这儿有一高手啊。你试试这个,昨日小苗今桃李。我说,这个有点意思,下联轻易就落了俗套。我对个有趣的,明年大伙去荷兰。几个女生咯咯笑了起来。

另一个男生说,既然你是学理的,我出这个你对,数有博学无穷尽,嵌数学二字。我说你这是故意放水,现成的颐和园里乾隆题的下联,物含妙理总堪寻,嵌物理二字。

一个女生说,听说你们俩是在图书馆写纸条认识的,我出一个让你对,图书馆里写情书,大书特书。旁边的人轰然大笑。我说其实情书不能写长了,长了没人看,让我想想。大概是喝多了,脑子有点不好使,怎么也想不出合意的。最后只好说,没好的,拿这个凑合吧,国庆节时办喜庆,同庆家庆,不过意思还能对上。他们一齐问,啊,你们这就要结婚了?太快了吧?我说,没有呢,我不是没词儿了嘛。

后来又说了什么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就这几个对联记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