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8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6-11, 17:45:35:

我一开口说要结婚她也怔住了一下,但马上又恢复了原来的表情说:你说真的?
我说:是!你愿不愿意?
她说:让我想想...你手里又没有十卡的钻戒,我一下子找不到感觉耶...
我真是受不了了,说:您自己慢慢找感觉,我先走了。
她又叫住我说:好了,女孩子扮一下矜持总要允许吧?再说有你这样求婚的吗?十卡是开玩笑,可你横竖总要有只戒指才行吧?
我说:我回去当然会补上。大小姐你又想玩什么?那个男主角用草编了个戒指求婚的是日剧还是韩剧?这里冰天雪地的我上哪弄花花草草去?要不我找找地下有没有易拉罐拉扣?
她说:我才不要哪,你要说真的我们慢慢计划好了。不过我想先问问我们老总的意见。
又问我说:你说他会送我们什么做结婚礼物呢?
我想这都哪跟哪呀,又问她:你先说你到底肯不肯?
她说:你让我享受一下过程好不好?就算我总会变成你老婆,这过场也得走一遍是不是?这不是我想象中的求婚场面呀?
我说:你自找的,你又不换个时间地点耍我刺激我?
她说:好啦,你是觉得我不一下子答应你特没面子是不?你又不是第一个被我拒的,求婚不用排队呀?
听到她还在跟我开玩笑我很不爽,就说:你要是不肯就算了,就当我没说过。

后面还有一些对话,可是都是类似的循环,她既不说行也不说不行,我再追问她就找个理由或者开个玩笑,我烦了要打退堂鼓,她又说你大男人这种事开了口怎么能说收回去就收回去。

如果说她一直犹犹豫豫没有收线上鱼,我可能也没有一口实实在在咬在饵上。我们刚成了男女朋友时还偶尔憧憬一下将来结了婚的日子,可历经波折到了我追到湖南之前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谈婚论嫁了。多次吵架分手令她怀疑我并不真的在乎她,而我是因为她对金钱的处理手法让我感觉她不对我真心。

大概很少有女人会象她一样在热恋中还把经济帐算的一清二楚。我在她们酒店打桌球,她会帮我签个折扣但从来不会直接签掉不用我付,虽然她管公关的帮客户签单合理又正常。她的解释还是公私分明,帮我打折是私人感情,但全免掉就是亏公司的钱所以她不干。

但是换个地方她又不一样了。她们旗下有一间度假村类型的俱乐部离我家不远,我有时会过去打打网球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她过去陪我的时候就会偶尔替我签单。我就问她:你还不承认你势利?你是觉得跟我打网球的人比打桌球的人层次高一些,所以想结交人家是不?
她说:你又糊涂了。他们在这里消费一个晚上都比那些人打桌球一个月让我们公司赚更多钱,我拉拢他们于公对公司有利,于私有让你有面子,有什么不妥的?

她说的像是有道理但骗不了我。小职员才会对公司忠心耿耿求发展,高层的人却向来是靠出卖公司的利益偷偷赚钱的。最终有一单涉及我们双方公司的生意暴露了她财迷的本性。她们集团要上一个项目,需要的一些服务正好是我有份合伙设立的一间公司的主业,谁都不会想到这么简单的生意竟然起了争执。问题是她跟着我去谈过这种生意,她很清楚这种服务的底线价在哪,她竟然要求我们以比成本价高一点点接她们的项目。不是说我们不可以做,也不是我们一定要求高利润,问题是这种东西合同上会是另一个价格,而我们要出给她们的回扣里面她是没有考虑我一份的!

我考虑的主要不是钱,问题是跟我合伙的人一定会认为我会和她还有她们老总分那笔回扣,她这样会陷我于不义而我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好处。

会有人愿意娶这样的人做老婆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