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Latino2: 吃北京烤鸭可以令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减低三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6-11, 13:42:06:

ZT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吃北京烤鸭不仅可以让你大饱口福,更可令你的身体变得更健康,这可是有科学依据的。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给北京烤鸭上色用的红曲米,可以令死于心脏病的几率减低三成。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上。

科学家认为红曲米的好处比备受赞赏的降胆固醇药“斯达汀”还要多,并希望这项发现能为改善心脏的健康状况带来曙光。

红曲在中国被用做食物防腐剂、色素及调味料已有数千年历史。红曲做药用也有一千年的历史,据说它能改善血液循环及帮助消化。把红曲霉菌加入大米中发酵,可制成红曲米。目前,心脏病是全球各地人士健康的重大危害。医生们一般会开处方药物 “斯达汀”给病人以预防脂肪积聚于动脉。

为进行相关研究,科学家在中国60多家医院追踪探访了约5000个年龄在18 岁到70岁的男女心脏病人。虽然将心脏病作为关注重点,但他们同样对癌症致死病例进行了记录。每天,其中一部分患者都要服用内含部分提纯的红曲米汁液的胶囊——血脂康胶囊。整个过程中,研究人员共对这些患者的病情进行了长达5年的比较。令他们感到惊讶的是,服用血脂康胶囊的患者因心脏问题和癌症死亡的几率大大降低。研究报告还指出,参与实验者出现极少数副作用。

参与本次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州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大卫·卡普奇博士说,“斯达汀”所含的汁液并不拥有如此功效。“我的希望是,血脂康胶囊能够成为治疗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种重要手段,不管服用者是否经历过心脏病发作。”

但卡普奇博士也提醒民众,本次用的胶囊是为研究而准备的,有别于食品店供应的红曲米补充剂。在食品店供应的红曲米补充剂因不受监管,有效成分不明,效力更未可知,不宜自行购买当药用。医生也警告民众,大量食用红曲米有可能损害肝脏,而心脏病患者更宜先咨询医生后再服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