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与“多难兴邦”有什么实质上的不同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T 于 2008-06-12, 10:11:51:

回答: 也有这样死蠢的信息,妈的还要别人转发 由 bu3bu4 于 2008-06-12, 09:06:23:

(ZT)“多难兴球”,国足必将崛起

  大处着眼,便是"多难兴邦",小处入手,便是"多难兴球"。虽然着眼点与入手处稍有不同,但这道理是一样的。国家不经过一次又一次天灾人祸的磨炼,欲求复兴也难。国足不经过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挫折,欲求崛起殊不易。路走得太平坦了,是经不起劫难的,而真正经得起劫难的人,正是那些跌倒了又爬起的人。国足屡败屡战,屡跌屡爬,不是勇气使然又是什么?别看今天国足跌得欢,只怕将来是要勇登冠军宝座的。焉知国足的"多难"不是有意为之,其真实意图,实欲为"兴球"留一笔浓墨重彩。假如国足现在就拿了冠军,难免得而复失,与其得而复失,不如不得,先"多难"几下,以求将来之永得,得而不再失。我想,国足的良苦用心和深谋远虑,运用的一定是十足国货"三十六计"中的欲擒故纵之计,它绝不是浅近薄识的蛮夷所能够领会的。
  
  "多难兴邦",先让"少难"的别国得意着,"多难兴球",先让"少难"的别国足球队得意着,谁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灿烂的。国人也不要再骂国家足球队了,他们如同我们的国家,正在遭受"多难"呢。我们相信"多难"以后,可以"兴邦",为何就不能相信"多难"以后,可以"兴球"。至于欲问"多难"以后,何时"兴球"?只有一句话,参照"兴邦"的时间表执行。国人,难道你们还敢说没有信心!
  
  当然,肯定会有一小撮别有用心的球迷会说不相信国足会在不久的将来崛起,这些人要不拿着美分说话,要不就是被外国那些害怕见到中国足球崛起的势力所利用!广大中国人民的主旋律还是对国足的未来充满信心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