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应该在这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pha000001 于 2008-06-12, 00:07:42:

回答: 新到的头条跑100米41秒不可能 由 jhuang 于 2008-06-11, 21:07:33:

http://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080406/ctdsb309888.html
引用: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引来众多家长关注

昨日上午,湖北省2008年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举行。据了解,今年参加这项测试的考生共有1200余人。他们是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证书或具有相当水平的高中毕业生。如果考生顺利通过测试,将会在高考中享受国家给予的“特殊照顾”。
就在测试开考后,很多家长却反映:考生中有人鱼目混珠,一些人的竞技水平非常低……
昨日上午9时,记者赶往现场,没想到在这个严肃、紧张的比赛现场,看见了很多颇让人费解的场景。

  测试成绩,大跌眼镜

测试现场位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在校园的马路上,停满了接送考生的小车,不时可见一些公务车辆。
而在体育场侧门,保安人员拉起了两道警戒线,监考人员手持花名册,将考生一一核对后,才放进体育场。
警戒线外,是父母一双双焦急的眼睛。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体育场的侧门,有人还双手合十,暗暗祈祷:因为随后几分钟的比赛就能决定孩子的命运。
不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将成绩单张贴出来,焦急的父母立即乱成一团,奋不顾身地挤了进去。透过人缝,记者看到正在公布的女子100米的成绩。令人惊奇的是,其中一名女考生100米的比赛成绩竟是41.92秒,超出女子100米国家二级运动员的达标时间13.04秒3倍多;另有一名女考生比赛成绩是30.96 秒,超出达标时间2倍多。
而在另外一张“女子第2组100米预赛”成绩单上,记者还发现,参赛的7名考生中,一人弃权外,其余6名考生,仅一名编号为11088的考生取得12.20秒成绩,其余考生均未能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所要求的13.04秒时间标准。
几名操外地口音的家长小声议论说:“能参加这次考试的,都应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有些人的成绩这么差,也太不正常了!”
但他们看见记者在一旁探听时,立刻停止议论,相继散开。不过,一名家长模样的男子气愤地说:“真不知道这些考生是怎么获得报名资格的?”
武汉体育学院一教授称,作为具有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的考生,跑出这样的成绩确实不正常。

  测试现场,表现滑稽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记者则在热心市民的带领下,站在高处,目睹了整个测试过程。
记者在男子100米分组测试中看到,一名身穿蓝衣、白白胖胖的男生引起了众人的注意。起步时,他明显慢了半拍,整个跑步过程也显得十分“悠闲”。而在比赛中,他6次将头偏向赛道左边观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结束后,他的成绩接近15秒,但他一点也不着急,笑嘻嘻地和同伴走出了赛场。
在随后的几组测试中,抢跑现象十分严重,几乎每轮都要重跑,很多选手在起跑时明显落后,跑步过程中动作僵硬,显得十分笨拙。有的选手在跑完100米后,还出现了抽筋现象。
记者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合格的考生大多体型偏胖,皮肤很白。“这样的人也来参加比赛?”两名过路的学生看到一名选手在冲刺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时,不禁笑出声来。
更让记者大跌眼镜的是,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一名皮肤白净的考生在跑了不到百米时,突然停了下来 ,双手撑着地面,大口喘气。然后,他紧了紧鞋带,四处观望了一下后,才慢慢走出了跑道。看样子他实在坚持不下去了。
随后比赛中,一名身材瘦小的男生才跑了约80米,就停下脚步。“不要停!坚持跑完!”他的父亲趴在体育场的院墙上,眼见儿子如此不争气,一声怒吼。这名男生抬头张望了一下,又极不情愿地慢慢往前跑……

  看似高难,却成捷径

据了解,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多次发文,要求做好2008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文件中明文规定,报考者至少是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者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只有在这次统测中成绩合格的考生,才有资格作为高水平运动员被录取。
湖北考生的报考资格由主管部门负责审核。2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上公示了今年湖北获取报考资格的考生名单,约有1200人。既然报考条件如此苛刻,为何还引来众多考生趋之若鹜?一位知情人士说,通过高水平运动员这种录取方式,已经成为了很多考生进入大学的“捷径”。在考生通过测试后,只要高考中达到我省第二批本科(二)录取控制分数线,就能被省内武大、华科大等14所高校以“特长生”的名义录取。
为了防止有考生借此混进高校,省教育厅多次强调,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获取专业测试资格或被录取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其当年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或录取资格,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
本报记者舒均 陈世昌 许洋荆楚网记者 任大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