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兵練瑜珈 戰力變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8-06-10, 15:16:50:


潘勛/綜合報導

 練瑜珈是和平反戰者的專利嗎?如此認為的人只怕要大失所望了。最新實驗成果指出,戰士練習瑜珈之後,殺人斃敵的能力變強,印度陸軍已準備採用這個古老的運動。

 印度「孟加拉工兵團」的新兵每天做50分鐘的瑜珈,另結合40分鐘的傳統軍事操,3個月下來發現,他們比起90分鐘都做軍事操的士兵,手部更穩定,握力變強,肌肉更勁健。

 專案主任調查人員泰利斯表示,練瑜珈的士兵群,在要求身體協調、注意力集中、肌肉強度及耐力的活動中,都有改善,這些現象,對比如射擊之類的活動,都很有幫助。在此之前,有些印度戰士已經使用瑜珈來克服飆高的壓力,但有益的科學證據零零星星,並不完整。

 印度軍方因此大感興趣。軍方練習的瑜珈流程,是依大師蘭德福的教導。蘭德福在印度次大陸倡導瑜珈,透過有線電視教導,另嚴厲抨擊西化的生活方式。

 《泰晤士報》2日報導,目前駐喀什米爾地區的印度部隊已接獲命令,每星期進行1小時的瑜珈操,學習14種瑜珈姿勢,以紓緩神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