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趣事之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10, 21:22:04:

给女生写纸条,是大学里的必修课。我第一次写纸条,得了个不及格。

一天在图书馆自习。看见系里第一美女坐在不远的位子上。于是抓了一张已经写得满满的草稿纸,翻过背面,在上面抄了电影"女英烈传"里的爱情诗: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all that I have,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yours.
The love that I have of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yours and yours and yours.

A sleep I shall have,
A rest I shall have
Yet death will be but a pause.

For the peace of my years
In the long green grass
Will be yours and yours and yours
那时不懂,现在看这诗,可真够臭的。不过她可能也看不出来。也没写名字,趁她离开座位的一会儿塞到她书底下。

可够快的。我去拿本书,回来时纸条已经回到我座位上了。我把纸条来回看了几遍,没多东西也没少东西。肯定是失败了。偷偷看那美女,她好象什么都没发生,根本连看都不往这边看一下。把纸条揉成球扔进纸篓,心里默默总结做错了几条。第一,不能抄别人的诗;第二,不能用洋文;第三,得用干净纸;第四,得签名。还有没有别的条不记得了。

离开了图书馆,心里还在琢磨下次怎么写得更好。猛然看见一个人骑车过来。这一看,令我两年半再没写一张纸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