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归的非理性战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6-10, 09:32:34:

我对这位仁兄这几天实在有点吃不消,就如同阿Q就是打不过赵二爷,也照样可以远远的骂一句:儿子打老子了!。赵二爷对阿Q也是很无奈一样。

鹏归的骚扰战术很是奏效,弄得我很烦,问题是赵家毕竟是短过阿Q工钱还欺负过他,可我并没有欺负这位,对于他较真和坚持科学的精神我还是很佩服的。

但不知道哪天开始,我就变成了赵二爷了,鹏归决定要使用这样的战术攻击我了。我猜想的大约情况是炎阳等几大老鼠大约都被屠宰光了,实在找不到对手的鹏归开始找到我这个狗头这里来了。问题是你倒是下手利索点啊,别插一杠子赚个心理痛快就走了。你怎么知道我这狗头就是忙着不打算也找点事情做呢?说实话,最近炎阳不见了,周围的苍蝇不再骚扰我了,我也有点闲嘛。

虽然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得罪上鹏归的,不过我当然记得,他什么时候开始攻击我的,就是在王千源的事情上,我不过谴责了那些出口人身威胁,甚至扬言报复的人。事实上也确实有人搞了张什么门口泼粪的照片嘛。

政治这事情本来就有其两面性,王的观点和做法我固然不能同意,但显然我不能同意用激烈的人身威胁去威胁他人的做法。起码的道理。然而这于鹏归的信念是相反的。

鹏归在科学上是讲理性的,在政治上是这样的,在辩护自己立场时,鹏归依然是讲理性的,但是在理性不一定讲得过去,而自己又必须坚持政治立场的时候,他会同意,爱国有时候是不需要什么理性的。

这里有个矛盾,比如他对王千源显然是深恶痛绝的,这样的时候他甚至觉得做点激烈甚至于人身威胁的言辞让这样的人吃点苦头也没什么大错。任何为王说什么的,不管他说什么也都是有可恶的,或者目的。但是,显然他习惯的理性思考也告诉他,这点上很难争论。聪明的鹏归换了种方法,就说我是摆POSE。事实上他也摆POSE的嘛,在争论有毒饺子等等事情的时候,他也试图一直保持一些理性的姿态。与其他人争论的嘛。

上面这么说或许有诛心论的成分,但是我并不是胡乱推断,有根据的。

我没兴趣多罗嗦什么理智大还是爱国大之类的话题,我也没兴趣参与你们红派和白派的纠纷。我说我自己的观点,敞开了说,错了就批评嘛,这有什么,人谁无错?

有的人我不赞同他的观点,比如英哥屯,我认为他确实烧过了头,但是之所以我并不讨厌他因为这人傻愣,有什么摆在台子上说。有的,当然是金光镀身对得厉害,观点也很爱国,我对他却讨厌之极,因为他有什么却在背后说,转着心眼说。甚至不惜拉人凑伙的说。

鹏归在坚持科学上是条汉子,在谈到政治上,不但有些立场大于理智,而且还有些畏头畏尾,婆婆妈妈。我是说,你有什么摆开了说,不仅仅对我,对谁都应该这样。了不得就是错了,认错。要么就干脆别说。我今天不是要来跟你缠什么政治立场,只是希望你别在这事情上象个怨妇一样,甚至使上了心眼,玩起了油滑。

我猜想鹏归会说:你当你自己谁啊,我没兴趣纠缠,上网看你不顺眼就说。事实上,我们知道不是这么回事情。我说过你的情绪是不小嘛。

当然,说实话,我并不愿意在政治这种与爱情一样的复杂透顶的问题上跟你打嘴仗。如果大家只讲科学,不讲政治也可以,那就少来墨迹我。这赚个心理自我胜利,一抹脚就跑的实在不算什么,有苍蝇的嫌疑,是不是最近某苍蝇对你的影响比较大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