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我们上哪弄这两三百架直升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8-06-08, 23:15:37: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有一个网友提了一个建议:在这次汶川大地震来看,我个人认为,有必要组建空中突击师和山地集团军。无论和平时代和战争时代都能用得上。您认为这个建议怎么样?

  张召忠:这肯定是一个方向。美国就是这样了。像美国第十山地师。它主要就是执行一些专业化的山地、丛林的作战任务。这很重要。比如说我当过四年战士,经常爬山、紧急集合。我当兵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一个从山区里的一个战士,我们两个睡上下铺,我是平原长大的,这个人从小不穿袜子,部队发的袜子从来不穿,从来是光着脚。一紧急集合,一爬山的时候,他就把我的枪、我的水壶,我们其他人的枪、水壶都背着,自己跟兔子似的,在山里跑。而且爬起山来如履平地,像我们这种在平原长大的,从小在农村受过锻炼,你空身爬山都挺难,那样的人从小生活在山区,真是不一样,光着脚爬,我们穿鞋都不行。刚才这位网友提的我感觉很有道理。美国第十山地师就是干这个的,就是复杂地形、山地,他就在那个地方训练。所以,完成任务比较好。

  空中突击师,我感觉,现在还谈不上,可能以后可以。一个空中突击师总得有两三百架直升机,我们上哪弄这两三百架直升机,等我们国家更强大了,将来我们的陆航部队肯定是一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兵种。将来这一天可能会有。但是从近期来讲,可能性不是太大。

  山地作战部队,其实成都军区的部队都具有山地作战的能力,因为他整天都是待在那一带,青藏高原、西南边境那一带作战,所以他的山地作战能力没有问题。但是专门直升机师还是有点问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