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跟湘女的往事6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8-06-08, 20:21:02:

她从外面回来我们就坐下吃晚饭。她妈妈没有提有电话打过来的事,我也当然不会当着她妈妈的面去追问这件事。可是一边听着她们两个闲聊,自己心里却在不停地盘算。

她未必会告诉我实情。我们两个都需要每天跟各种不同的人打交道,都可以不加思索随口说谎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她如果真要瞒我我不见得能问得出来。

我还可以问两个人。一个是当天在场我也认识的一个武警部队的人,他跟我熟会跟我说实话当天是怎么回事,可是他不会知道她回家之后有没有再出去。另一个人是跟她一起住的一个女孩,是她以前部门的同事。我虽然也认识那个女孩,但她未必会帮我。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回去之后找那个警察当面对质,我刺激他一下说不定他会愤怒之余爆出实情。可是去盘问一个整天审犯人的警察我有多少胜算?他如果没事说成有事来骗我挑拨我和她的关系我岂不是反被算计,太没把握。

这一餐饭吃的是有点难以下咽。后来我们搭出租车去和她那些弟弟妹妹汇合的路上我决定试探她一下,就跟她不经意提一下那个武警朋友的名字,问她知不知道别人房子装修成什么样了。我猜刚才她在厨房里帮她妈妈收拾碗筷的时候她妈妈一定会告诉她今天有电话找她这回事,她妈妈再偏向我,也不会这都不说。我希望她自己跟我说说那天的经过,可是她却只字未提。

到了夜店跟着她那些弟妹们找了间房唱歌,这些小孩子见没了大人更加肆无忌惮开我们玩笑。她一到这种场合就特别有精神,这时候更是吆五喝六带着他们玩,教他们各种酒令,又挑一些不黄的笑话讲给他们听。我就坐在那看着她一会儿喝酒,一会儿唱歌,窈窕的身影让我是又爱又恨,脑海里一想到有可能别的男人抱过她就让我怒火中烧。她的小表弟还时不时要逗我喝酒,我哪里会把他们放在眼里一直是叫到就干掉,终于她发现我不太对劲就说我:你今天烟酒太凶吧。我借口要出去透透气就拉了她去了外边。

我打开外套拥住她靠在墙上,要对付她不太容易,想突破她的心理防线就得先突破她的身体防线。
我开始问她:你跟那个警察是怎么回事?
她说:我跟他什么事都没有。
我心里想,说谎要坚决我知道,要一口咬定不能含糊惹人怀疑我也知道。我又继续问:那天到底怎么回事,要放我鸽子?
她就说了一遍去哪吃饭谈了哪些事有哪些人在,后来喝多了那个武警朋友送她回去,她的同室还照顾她睡觉等等。
一句谎话要混在九句真话里面说才可信我也知道,说再多真事可能只不过是在掩盖她又见过那个警察的要点。我问她:你到家直接上楼了没出去?
她开始有点生气了说:你就是不相信我了?你可以去问那两个人呐?
用反问让质问的人心虚这方法我也知道。那两个人我问不到什么大家都清楚。
她见我不说话真的生气了,挣扎着脱出我的怀抱,问我:我要是跟他真有什么我会告诉你晚上要跟他吃饭,我会要偏选你有朋友在场的时候?
我也忍耐不住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想要追你,我不问你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打算让我知道?
她以为我通过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就说:暗恋我的人多了去了我还一一向你汇报?他自己喝醉酒了竟然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来我怎么会料到?我是觉得他平时是很沉稳的一个人,不想他当众出洋相才留在那跟他说多几句话,他当时说我要走他就追着我找到你把你干掉你知不知道?
我倒没想到当时是那样,但嘴上还是不服说:我靠,他要真追过来还不知道是谁干掉谁呢。

一时间我们两个又僵在那里都不说话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