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和面的一点经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哈哈哈 于 2008-06-07, 07:37:42:

新到nwd关于煮饺子的文章说,“和饺子面从来没按“定量”过,一般来说和过几次就不容易出错。当然也会有出错的时候,......但定量也不是那么容易,气温不同、面的品种不同加水量也稍有不同,气温低加水要多些。”
其实在一个家庭里,一般不会经常换用不同的面的品种,室内的温度也不会因不同季节有非常显著的差异以至影响和面时面和水的比例。要定量还是容易的。根据自己和周围朋友的经验(我们在国外生活),我们和面常用的面和水的比例是3:1的体积比。还有一个经验是,西方人常用的面包机,我们可以拿来当和面机用(不用其后的烘烤过程),好处是省时省力。面和水体积的度量,用商店里卖的用于厨房的简易量杯,一般是从大到小的一套量杯,材料是不锈钢的稍贵一点,塑料的非常便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