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下台”而非“辞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6-07, 02:09:20:

回答: 州长女儿“真的假学位”案校长辞职 由 Yush 于 2008-06-06, 22:13:57:

州长女儿“真的假学位”案校长宣布下台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女儿Heather Bresch“真的假学位”案水落石出后,处于丑闻风口浪尖的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校长Michael Garrison被迫宣布下台。此前,已经有两名涉案学校高官辞职。

本文根据美国媒体系列报道编译。

2007年10月,在媒体询问Bresch是否于10年前获得eMBA学位后,西弗吉尼亚大学高层管理人员匆忙开会,决定修改成绩单、向学分尚欠近一半的Bresch补发学位。经媒体曝光后,学校组织了调查小组,并于2008年4月得出结论,认定所加学分无中生有,Bresch不应获得MBA学位,学校管理人员决策严重失误。详见《州长女儿“真的假学位”案水落石出(XYS20080424)》。

调查结果一出,直接参与决策的教务长和商学院院长随即声明将辞去管理职位、保留教职。参加决策会议的校长的三名主要手下工作人员(办公室主任、总顾问、联络主任)中的总顾问和联络主任后来被缩小了职权范围,但薪水未减。校长本人则坚持不下台,声称他没有要求任何人去给Bresch加学分、改成绩、授学位,只是让他的办公室主任去召集有关人员查查怎么回事,而此前Bresch烦恼生气,告诉校长她相信自己确实获得了学位,想让学校验证。具有任免权的校董事会(18名成员中有9名为现任州长任命)一直支持校长,认为没有证据指出校长做错了什么。州长Manchin则称他对Garrison充满信心,尽管不少州内从政者要求免去其校长职务。

绝大多数教职员工、学生、校友、捐助者以及众多媒体则为此群情激愤,认为学位丑闻严重损害了学校的声誉、贬低了学校的学位含金量。他们通过各种手段强烈要求校长辞职,无论校长在丑闻中的角色是主谋还是帮凶或是管理失职。其中,教师评议会以77比19投票通过了对校长的不信任决议,并要求他辞职,但教师评议会只是顾问角色,并无决定权。随后,全校教师30年来第一次举行全体会议,以565比39的压倒多数通过相同决议。另有三位教授离职他就,部分归咎于校长在丑闻中的角色和之后的作为。学生们担心学位丑闻会影响到自己的文凭,有人举行集会,张贴谴责丑闻、抗议校长的标语。有两位担任律师的校友发布广告号召今年的毕业生以丑闻造成学位贬值为由集体起诉校董事会。而在毕业典礼上,许多师生拒绝与校长握手,进行无声的抗议。大学杰出校友会的五名成员致信校董事会,称校长上任的短短时间内就将学校引入不诚实不名誉的境地,强烈要求他必须辞职或被解职。一位校友律师辞去学校法学院某委员会职务以抗议学历丑闻,并致函校长要其下台,强调如果校长还在位,他不愿再与学校有瓜葛。法学院全部15名终身教授中的11位(其中9位当年教过校长)在校长取消与他们商谈相关事宜的会议后,致函校长和校董事会称,教师们参加学术会议时遭同行奚落,而校长在同民意对抗中失败,需体面地辞职,以免对学校和他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300余名捐助者公开声称撤回或暂停捐献,其中包括因校长拒绝辞职而撤销200万美元捐助的大金主。当地和全国媒体的跟踪报道更是铺天盖地,相关新闻逾千条,包括整页抗议广告、社论、读者来函。

2008年6月6日,校董事会最终开会讨论校长的去留。内外交困的Garrison宣布下台,并于9月1日生效。而在2007年的9月1日,在教师们的一片反对声中,39岁的Garrison依靠政治关系,战胜了实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而就任校长,尽管作为律师的他仅具有很短的教育工作经历,从未担任过重要学术管理职位。

媒体报道见:
http://news.google.com/news?q=Heather+Bresch
http://news.google.com/archivesearch?q=Heather+Bresch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