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趣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8-06-06, 19:35:38:

大学时的党史课,是最乱哄哄的。老师在上面讲,同学在下面聊天,看书,干什么的都有。

有一次的党史课,我闲着无聊,东看西看。忽然发现系里的第一美女坐在同一排,我左边几个座位。她在写什么东西。因为笔记本放在右边,她的头扭过来,脸正冲这边。我转过头去看她,她自然也看见了我。我索性不动,眼睛盯着她。她把头转开。我也坐直。一会儿,她写字的姿势又转回来了。我假借和旁边同学说话,扭过头,又盯着她。她被盯的不好意思,又扭过去。如此来回几次。

正玩的起劲,旁边同学突然拍我。我转过身,发现老师看着我,说,这位同学,你知道我刚才讲的是什么吗?我以为老师提问,就站了起来。这一下好多人都在笑。我才意识到坏了,不是提问。但既然站起来了,也不能就这么坐下。往黑板上一看,写着国共合作和其它几个词。赶紧想小时候学的毛选。说,我党和国民党谈判,要采取有理有利有节的策略,要坚持针锋相对,寸土必争的方针。然后洋洋洒洒发挥了一通。说完就坐下了。全体同学大笑,伴随着掌声。老师半天说不出话来。旁边同学告诉我,我不仅把老师的重讲了一遍,比她讲的还好。我得意地望向那女生,发现她脖子都红了。心里奇怪,又不是提问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